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建始深山窝挂满蓝莓果
发布时间:2017-05-31 07:34:00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建始蓝莓基地

土家妹子采摘蓝莓

用于科普宣传的蓝莓天使花房

果满枝头

环湖种植了300多亩蓝莓

楚天都市报讯 图/记者王永胜 文/记者陈俊

建始县连绵起伏的群山之间,有一处难得的盆地,山坡上一株株半人高的蓝莓树环绕着一湖碧水,一串串蓝紫色的蓝莓挂在枝头,令人口舌生津。

50岁的三里乡石牌村村民龙世翠,在自家屋子不远处的牧童蓝莓基地翻土、锄草、施肥,她告诉记者,“以前种玉米、土豆,一年收成不到2000元。自从建了蓝莓基地,家里5亩多地流转,一年租金近2000元,我还来基地上班,每月工资也有2000多元呢。”和她一样,村里有20余人也在蓝莓基地流转了土地,大家干农活都是一把好手,又都成了这里的工人,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蓝莓本是北美水果,武陵山生态良好,成了蓝莓的新家。”牧童蓝莓基地总经理周道文说。6年前他把在南方做生意赚的钱全部投入到蓝莓产业。现在,建始石牌村的300余亩蓝莓基地已是华中最大的种苗培育场所,他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培育出6个品种,适合国内不同海拔和气候,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蓝莓种植者来采购种苗。

春赏花、夏摘果、秋观叶、冬品酒,周道文的蓝莓园不仅只有采摘,而是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去年6月的蓝莓节,村里就涌入近2万名游客,不到一周的时间赚了近200万元。下一步,他计划在湖边打造一个欧洲田园式的蓝莓酒庄,依托一年四季五彩斑斓的蓝莓树打造一个婚纱摄影基地,再定期举办土家相亲女儿会,让蓝莓园的旅游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到那时,可以说一年四季在蓝莓园里都有得玩。”

石牌村村支书黎景峰说,这里原先是一个典型的武陵山区农业村,全村1000多人口,青壮劳力大多外出务工。自从村里的石牌湖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片大山深处的美景开始吸引游客和投资者。现在蓝莓基地已是建始乃至恩施州的一块乡村游特色品牌,下一步村里要加大力气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村民改造农家小屋开农家乐和民宿,让更多石牌村人走上富裕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