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媒走进贵州麻江 体验蓝莓采摘乐趣(图)
发布时间:2015-07-01 22:28: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成熟的蓝莓果实

游客在蓝莓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筱)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贵州麻江蓝莓正处盛果期。6月30日,全国网络媒体贵州生态行记者团一行走进“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蓝莓种植基地,过了一把采摘“水果皇后”蓝莓的瘾。

  每年7月至9月是蓝莓成熟采摘期,这段时间,麻江蓝莓基地总会迎来众多游客,品尝美味蓝莓,体验蓝莓采摘。导游向记者们介绍,蓝莓有“水果皇后”的美誉,蓝莓果中的花青素含量很高,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据了解,麻江县自2000年从引种蓝莓成功后,截至目前,已发展蓝莓种植基地5万多亩,堪称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这里的蓝莓育苗、栽培技术在国内同行列中处于领先水平。为做强蓝莓产业,麻江县招商引进了一批蓝莓加工企业,已开发出蓝莓果汁、果酱、红酒、白兰地等多种产品,能极大地丰富和满足“吃货”们的味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