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汽车之都 飞驰武汉
发布时间:2017-06-21 09:08:17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亮十堰市东风汽车刚下线的货车

图为:美丽车模

图为:琴台剧院旁的电动车充电桩

  图为: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年攀升

图为:火爆的车展

图为:上海通用武汉基地的新车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黄士峰 宋枕涛 通讯员陶德斌 文/ 楚天都市报记者汪亮

汽车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希冀,也撑起湖北经济崛起的脊梁。

汽车一直是我省的千亿产业。据省经信委近日发布,去年全省生产汽车243.7万辆,同比增长24.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4.9亿元。

武汉是这个产业桂冠上的明珠。时针拨回到2003年9月28日,随着第一根基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下,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正式从十堰迁至武汉。如今,东风依托武汉成为国内第二大汽车集团,而武汉也依托东风上位“中国车都”,已拥有中、法、日、美四国车系,东风、标致、雪铁龙、本田、通用、雷诺等多个汽车品牌。

除车都武汉外,神龙公司的发动机厂在襄阳,东风商用车生产基地在十堰,十堰、襄阳等地分担着我省汽车产业布局。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生态正进入新一轮重大变革,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新科技风起云涌。去年,全省汽车行业完成投资1325.78亿元,同比增长9.1%,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等领域,就是为了加快补短板迎接新的变革。

我省既是汽车生产大省,也是汽车消费大省,汽车已走入千家万户。省国税局发布,从2005年到2015年,10年间我省车购税收入共532亿元。10年间,武汉人共买了192.6万辆车。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统计,截至今年1月,武汉市汽车保有量已达239万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