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家庭文明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王华革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7-01-09 16:28:1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日前,从中央文明办传来喜讯,襄阳王华革家庭成功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这也是我市唯一当选的家庭。今日,王华革家庭将赴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推出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襄阳王华革家庭是其中之一。

王华革是致远中学退休教师、一位智障孩子的母亲。36年来,她与爱人袁力生不嫌弃、不放弃,用浓浓的爱将儿子袁冶培养成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他们热心参与残疾人事业,凭借经验与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残疾人成才,帮助智障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在他们的推动下,樊城旭东路社区、襄城新街社区等相继成立“阳光家园”,免费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训练。王华革因此获得全国特奥工作先进个人、“十一五”全国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袁冶被评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及第四届特奥会乒乓球优秀运动员。

近年来,王华革家庭先后获得“荆楚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其事迹先后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