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家庭文明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卞雪松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发布时间:2017-01-09 16:58: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12日上午,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身着各色服饰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9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这里,现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习近平等同代表们亲切握手,不时互动交流,向他们问好。代表们纷纷向总书记问好,代表各自家庭向总书记表达衷心祝福。习近平同代表们合影留念。

a

b

卞雪松在颁奖现场留影

卞雪松家庭简介

11

卞雪松家庭

卞雪松家庭,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团结街沿河路,家庭成员4人。

卞雪松和谢萍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7岁时患上自闭症。这对坚强、善良的夫妻把生活的经历和遭遇统统化作爱,倾注在两个女儿身上,更是把关爱的目光投向了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2001年,卞雪松夫妻下岗了,他们用买断工龄的19000元创业,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后,就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产品给市特校。非典期间,卞雪松又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产品。逢年过节,他们总是带着孩子去看望市光荣院、东宝区牌楼福利院和市孤独症康复中心的孩子们。2013年夫妇俩主动将价值几百万元的厂房、办公楼无偿提供给荆门市圆梦帮扶会兴办残疾人庇护中心,为30多位残疾人撑起了一片蓝天。

2011年3月,卞雪松发起成立了全省首家自闭症互助协会,并当选为会长。2013年他当选为荆门市圆梦帮扶会副会长。协会成立五年来,夫妻共同为协会的发展倾心尽力,为自闭症孩子和残疾人送去了温暖。卞雪松家庭曾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