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湖北两会]王兆民委员:基层官员要大胆与民企交朋友
发布时间:2017-01-17 22:47: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MG_6881_副本.jpg

王兆民委员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扬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瞿祥涛)“基层官员要大胆地与民营企业家交朋友。”1月17日,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说。

  民营经济已占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王兆民委员介绍,湖北50%以上的经济总量、70%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由民营经济贡献。

  “2017年湖北要实现经济增长8%的目标,还需民营经济挑重担、扛大梁。”王兆民委员说,湖北经济发展的优势、潜力和希望,都在民营经济。

  但在王兆民委员看来,不少基层党政干部对与民营企业家打交道还有顾虑,存在服务民营经济不到位的地方,“而民营企业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需要更多关心与支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亲”的情感服务民营经济,以“清”的原则规范权力行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政商关系被清晰解读,基层党政干部可以打消顾虑。”王兆民委员说,亲近民营企业家,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