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民企“走出去” 建材新技术抢滩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6-12-16 23:40:0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策 通讯员曹亚伟)近日,湖北格林森绿色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在埃及合作建设生态建材项目正式签约,成为湖北民营高新企业依靠技术创新抢滩海外市场的又一成功范例。12月16日,荆楚网记者就这一合作内容,特约采访格林森董事长童军。


  格林森董事长童军告诉记者,此次能与埃及达成技术输出服务的合作,得益于格林森自主研发取得的藻钙新材料专利和专有技术。相较于市场上的其他绿色环保建材,藻钙新材料具有消除甲醛、调节湿度、释放负氧离子、吸音降噪、抗折强度、防火阻燃六大核心优势。藻钙新材料采用光催化技术持续分解净化甲醛等有害气体和各种异味,净化率95%。它同时还能持续释放负氧离子,改善和提高室内空间空气质量。因此,藻钙新材料被形象地称为“会呼吸的建材”。

实验图.jpg

  藻钙涂料及与其他品牌涂料甲醛浓度测试数据图 记者吴策 摄

  在格林森的实验室,技术人员向记者演示了藻钙新材料的环保功能。通过甲醛对比实验,甲醛测试仪测到的藻钙涂料的甲醛浓度数值远低于其他品牌环保材料;藻钙新材料除烟功能的实验里,浓烟经过藻钙空气净化器的处理,短短几分钟就消失殆尽。

  谈及格林森未来的产品规划和技术创新,童军说,格林森看到的不仅是眼前三五年的发展,而是二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目前,围绕着藻钙新材料的核心专利技术,公司已经开发出绿色工程材料和健康家用产品共计六大类四十多个产品投放市场,从健康空气、健康水、健康生活三个方面全面实现人居健康环境的改善,减少消费者上呼吸道疾病和血液疾病患病风险。

  他强调,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绿色发展理念,承担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格林森已经获得了无机生态石材相关发明专利三项,作为第二期迭代产品,计划于2018年投放市场;获得无机生态木相关发明专利四项,作为第三期迭代产品,计划于2020年左右投放市场。他现场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环保账,如果无机生态石材实现市场3000万平方米体量,则每年可节约传统石材瓷砖行业千万吨级能源消耗,并减少千万吨级能源消耗的排放。如果无机生态木仅以实现3亿张标准板市场转化,则可减少上亿立方米的树木消耗,为青山碧水的国家生态战略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