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百家民企提111条建议 超九成现场采纳解决

发布时间:2017-03-03 09:38:0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周明德、彭宇)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进人才、技术渠道有限;高端人才住房难;企业外地户口员工子女就学难……日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百家中小企业座谈会,政府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百余家企业在政策扶持、生活配套等方面提出111条建议和意见,该区26个职能部门、园区、派驻机构的负责人现场办公答疑,95%问题得到采纳解决,破解制约该区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

数据显示,武汉开发区目前的各类民营企业达1.2万家,为全区GDP增长的贡献率为23%,近2000家工业民企占全区工业经济总量的比重约20%,对工业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近25%;在主板新三板上市企业中,民企占80%(24家);在高新技术企业中,民企占比近50%(55家)。涌现出东峻、泛洲机械等一批知名企业集团,打造了猫人、今晨等一批中国名牌,培育了大禹、元丰、鼎龙、海特等一批行业单打冠军。

座谈会上,包括“十佳”民企在内的百余家开发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