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代表团:将全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布局重点放在襄阳
发布时间:2017-01-21 09:05: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媒体记者高尧 龚莉 李静

随着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的加快,襄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未来将在重型轨道车辆、施工检测车辆、轨道交通配套装备集成、牵引动力部件等领域迎来良好的发展局面。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陈瑶等10名襄阳代表团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支持襄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议案原案。

目前,襄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已经具备一定基础,初步形成了以金鹰工业园、中车工业园为核心,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有限公司、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时瑞达重工、国铁股份为重点,以腾威机械、纳科特机械、中铁纵横机电、奇竞特机电、福瑞特机械、固鑫机械、腾德机械、祥达机电、中铁宏吉工程等为配套企业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代表们建议省政府将全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布局重点放在襄阳。建议在襄阳组建全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技术联盟,将产业技术联盟作为市场主体和政府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及时整合部门、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信息资源,打造信息、技术、管理等服务平台,收集、整理、加工、传输、分享、储存市场发展动态信息,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通过制定全省扶持政策,引导省直相关部门的政策资源向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倾斜,同时引导产业基金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国家促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各项税收政策,完善鼓励创新、引导投资和消费的税收支持政策。

鼓励襄阳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与产品升级。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借助国际国内资源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现技术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搭建产、学、研、用技术研发平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鼓励零部件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产品竞争能力。积极引导装备企业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科研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高技能人才,为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结构优化升级、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