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这个提案,湖北两任省委书记接力督办
发布时间:2017-01-21 10:57:24来源:湖北新闻微信号进入电子报

向违法排污企业开出2769.5万元的湖北史上最大环保罚单

全省增加湖泊面积100余平方公里

编制《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

……

刚刚过去的2016年,

湖北以扎实的行动践行着“长江大保护”

而这些与一件特殊的政协提案不无关系

这件提案,由两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接力督办 ,15项建议分由22个职能单位落实办理,5个专题督办调研组分赴8个市(州)调研督查,共谋齐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新格局。

它就是《湖北长江经济带落实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 ,由民革湖北省委会在2016年年初提出。

2016年5月

民革湖北省委会向省委请示:省委书记每年带头督办一件省政协重点提案 。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意这一请示,并确定以绿色发展 为督办主题。

省政协遴选了涉及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在内的6件提案联合督办,民革的这份提案成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第一重点督办案 ,也是湖北省首次由省委书记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点击上图,观看调研视频)

2016年11月24日

省委书记蒋超良第一次到省政协调研,即主动表示要带头督办提案 ,十个工作日内,他兑现承诺。

2016年12月7日

湖北省委办公厅1号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省委书记蒋超良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现场会 在这里召开。

党中央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纳入国家三大战略之一,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是需要一些重要机制来保障的。 ”蒋超良领办的6件省政协重点提案,都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有关。

“前任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我接着督办”

蒋超良表示:“2016年形成的书记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机制不改 ,前任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我接着督办,省领导督办政协委员提出的《湖北长江经济带落实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等重点提案,也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已有25位省领导督办27件重点提案

.

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的776件提案建议 中已有44.8% 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

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20位省领导全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27件。这些获督办的提案中,经济类提案、生态建设类提案和文化教育类提案的数量排名前三

省政协介绍,通常重点提案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协商遴选并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定。

王红玲 湖北省政协委员 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

“习总书记说,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我们民革就组织专家就习总书记的指示进行了长时间的调研,作为集体的提案交给了省政协。从选题到调研,再到建议,我们非常注重找准切口,从湖北省情出发,始终紧扣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

该提案能被选中也体现了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厚积薄发。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一直是民革参政议政关注的重点领域,多年来,围绕长江这一主题,民革省委会先后提出系列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从不同的角度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献计出力。《关于合力建设黄金水道,推进长江中游水运跨越式发展的建议》被选为2014年省长领办案。

省政协委员欧阳康所提《关于在湖北开展绿色GDP绩效评估的建议》的提案,也是省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之一。这件提案的背后,是他的团队整整两年的调查研究。

欧阳康说,省主要领导督办的提案,都是涉及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既是现实的紧迫性的问题,也是未来的方向性的问题。

“今年,我还会进一步围绕绿色GDP建言,建议将绿色GDP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