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谷发布“开放十条” 企业国际合作最高可获5千万支持
发布时间:2017-04-01 19:15:5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3085_副本.jpg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示意图

 

IMG_8964_副本.jpg

光谷同期发布“开发十条”。记者周三春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4月1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在东湖高新区挂牌。东湖高新区同期推出“开放十条”政策,拿出10亿元专项资金,促进片区国际化发展。

  此次发布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动国际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即光谷“开放十条”主要分为三大类内容。

  《意见》首先重在搭平台,建网络,对国际化工作进行长远布局。具体包括:设立10亿元国际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国内外专业机构在高新区建立国际合作服务平台,国际知名众创空间落户,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2千万元和3千万元的支持。区内企业、机构在境外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园的,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资金支持。支持力度国内领先。

  其次,着眼补短板。对于区内企业的跨国技术转移和国际研发合作,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企业境外设立分支机构,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出口等方面,按标准将分别给予10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同时,为了对接国家战略类,高新区拟设立 “一带一路”发展基金和华创基金。其中“一带一路”发展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

IMG_8976_副本.jpg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政务服务窗口在光谷行政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记者 周三春 摄

  据了解,自国家启动建设自贸区以来,东湖高新区大胆先行先试,以建促批,自2014年8月以来,围绕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对外开放“四大特区”建设,共计推出154项先行先试事项,形成了115项制度性成果,着力构建与国际贸易通行规则相一致的制度框架。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介绍,争取到2020年,借力自贸区武汉片区的建设,光谷实现出口总额400亿美元、欧美日专利数以及境外注册商标数3000项、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外籍常驻人员20000人的发展目标,国际化发展水平跻身国家高新区第一梯队,将东湖高新区建设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关键节点,建成享誉世界的“光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