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自贸区将世界级消费带到家门口 高档品敢同香港比价
发布时间:2017-04-02 08:52:31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东湖保税交易中心,市民选购红酒等进口商品。

 

 

昨天,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商品标价牌。摄影 记者苗剑

  记者李冀

自贸区来了,能为武汉市民带来怎样的实惠呢?

 

进口食品种类多

到货快、价格廉

 

自贸区设立后,贸易便利化的措施陆续出台,检验检疫报通关流程会大大缩短,货物进口的制约会更少,进口的牛羊肉、水果、生鲜等物品,会陆续通过江海联运进入武汉,依托武汉便利交通区位优势,面向武汉辐射整个华中市场。

“待正式展开肉类口岸业务后,将在进口商、冷链分割转运、物流等三个环节降低成本,武汉市民将吃到更新鲜价格更低的进口肉类。”据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进口肉类吞吐量约40万吨,主要从天津口岸进口后转运分销而来。武汉口岸正式投入使用后,进口肉类大宗商品,通过江海联运,从阳逻港进入东湖综合保税区冷库,抵港到进入商超再到市民餐桌最快仅需48小时,减少了从外埠其他口岸进口的环节费用,预计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场进口肉类价格将迎来首轮降价。

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在正式投入运营后,武汉进口牛羊肉价格将同比下降15%~20%,武汉市民将吃到更多品种、更加优质的牛羊肉等进口肉类。

拟建中部地区

最大跨境电商平台

自贸区内的跨境电商备货仓将让消费者感受到真切的红利。目前跨境电商,大致两种模式,海淘小包裹直邮回来,另一种是备货仓模式,批量集装箱货柜进口商品,存放在保税仓,市民在跨境电商上购物,由保税仓直接发货可实现武汉市内当日达,或到指定跨境电商线下门店取货,下单即可取货。

随着自贸区的挂牌,将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保税仓的设立,提速跨境电商收货时间,通关等更加便利,不仅提取货品更高效,红利政策更是减少了成本,最终让利消费者。

自贸区与跨境电商有着何种关联?业内人士认为,伴随自贸区落地,优质低价的进口产品将在自贸区内涌现,以往“灰色海淘”走向式微,促进大企业纷纷投身跨境电商,也让行业步入规范与健康。

华中科技大学自贸区研究中心主任陈波说,在湖北设立自贸区有助于武汉成为跨境电商平台中部地区的核心,结合武汉现有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优势,必将聚集更多优质企业。自贸区必定能够引来跨境电商产业集聚,而自贸区内的“关、检、汇、税”等政策的明朗,也让行业走向更高级别的对外开放。

根据中国商务部公布的全球贸易格局报告,2013年中国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 31.3%。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

更多商品税费减免

市民得实惠

自贸区内设立进口商品直销店,价格比市场便宜10%至30%。比照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如果制度红利得到充分释放,会有更多企业进驻自贸区,也会有更多商品进入自贸区,通关更便捷的同时,税费的减免有利于进出口贸易发展,最终普惠普通消费者。

“在一般贸易中,进口商品通常要征收关税,而增值税大约在17%左右,保税区是保税,而自贸区在很大程度上能实现很多商品的免税。”佳市得副总经理贾文军说,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带来的红利众多,比如善用国家给每个公民每年2万元跨境电商免关税额度,让身在武汉的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来自全球的进口好货,24小时海淘到家。在跨境电商上下单,可到线下任意门店取货或跨境电商专区取货。

“以前进口商品到武汉,多数是走上海、天津等地自贸区保税仓,再运往武汉。”湖北成为自贸区的一员后,海关监管模式或将采取“先入区、后报关”的新型通关模式,在货物到达港口但未办结海关手续前,就进入自贸试验区。报关手续的便捷高效和物流成本的下降,摊薄了成本,最终让利给消费者。

贾文军介绍,对于红酒、化妆品、奢侈品等有可能征收高额关税的进品商品来说,如果在自贸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申报审批等程序完成后,很多商品能大大减免税费,甚至部分商品可达到免税。

更多高档品与香港比价

“目前光谷综保区交易中心面积为6000平方米,年营收约1亿元,在自贸区挂牌后,将扩展到4.7万平方米,单品数从2万增加至4万以上。”昨日,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新的展示交易中心紧邻检验检测场,招商早在年初就已开始,预计年底开业,涵盖食品、服装、家具家居、奢侈品等各类商品,价格与境外购买持平。据了解,年内还将重点引进国际名品奢侈品以及欧洲家具家居。

在国际名品方面,先期开业第一批将引进17个国际品牌,与古驰亚太区总代理合作采购国际名品,从厂家直采,同时充分使用自贸区优势,零售价价格预计会同比国际名品直营店低廉20%~30%。也会有更多的国际名品服装鞋帽进来,价格与香港持平或略低。

未来武汉人买进口车便宜30%

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将大幅降低进口汽车的售价,但目前湖北还未批准平行进口汽车。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说,目前已经成立了公司进行类似平行进口汽车贸易,为最终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做准备。现阶段采取的方式是与中国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口岸天津港合作,从天津港进口汽车。待自贸区相应配套政策出台,武汉也能做平行进口汽车后,将打破4S店单一渠道购车的垄断,未来武汉人买进口汽车的总价将有望节省10%-30%左右。

  世界级消费就在家门口

  晨报主播带你直击自贸区“进口好货白菜价”

  武汉晨报讯(记者贾雪梅)昨天,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给武汉伢的生活带来哪些实惠和便利?晨报快速回应广大网友最关切的问题,启动网络直播,用镜头带网友“逛”自贸区,体验“世界级消费就在家门口”的购物狂欢。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东湖保税交易中心进行现场直播,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互动、点赞。母婴用品、休闲零食、进口水果、水产品、高档红酒、奢侈品牌包包,交易中心进口商品琳琅满目,一站式消费几乎能够满足小伙伴们所有的日常。贸易区挂牌后,交易中心的进口商品将会享受到很大的政策红利,最多减税30%,这样的政策红利已给消费者带来实惠。记者在一家跨境电商体验店了解到,该店率先响应自贸区挂牌,将所有进口商品全部下调价格,原价两百多元的干果直接调价一百多。

  透过主播镜头的“诱惑”,网友平凡人1435658忍不住刷屏“好货都在里面”。当主播将镜头对准一只在海外两个月才能买到的爆款奢侈品包包时,网友9czkxsa2xq急着追问“在什么地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透过直播镜头,更多网友真切感受到生活在武汉,更便捷、更开放、更自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