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枝江“董市甜瓜”唱响产业结构调整大戏
发布时间:2017-04-13 15:00:2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微信图片_20170413143117.jpg

枝江推进供给侧农业结构性改革,尝试大棚吊藤种植“董市甜瓜”。通讯员潘德铭 摄

微信图片_20170413143122_副本.jpg

瓜农在大棚里为甜瓜吊藤,这种模式将提高甜瓜产量、缩短生长周期提前入市。通讯员潘德铭 摄

W020160530739365411770_副本.jpg

“董市甜瓜”资料图。通讯员方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潘德铭 袁定平)在枝江市董市镇,极具地域特征的“董市甜瓜”,因皮薄味甜一直是省内外超市的畅销瓜果,2016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今年,该镇全面推进甜瓜供给侧改革,引导农民实施大棚吊藤栽培,以谋甜瓜提前入市和增加产量。

  在甜瓜主产区董市镇桂花村,以往伏地而长的瓜蔓,今年将不再是自己任性生长,而被当地瓜农把瓜藤用绳子吊了起来,正尝试着大棚吊藤栽培甜瓜技术。瓜蔓顺着尼龙绳爬上1米多高的铁丝架上,生长的甜瓜网兜套住悬在空中,无论从外观色泽,还是内在品质,都将比普通贴地生长的甜瓜好。

  村民匡长荣有10亩农田是甜瓜加蔬菜的连作种植,经济效益一直不错。在枝江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当下,他的瓜田全部改成了大棚吊藤栽培。听说甜瓜可以提前上市,价格也高点,而且产量还可以提升,匡长荣说,自己十分期待今年的收成。

  目前,董市镇万亩甜瓜已有近40%的瓜田,在尝试这种大棚吊藤立体种植。这里以往双季稻、或油菜加二季晚稻的种植模式,已变成现在是瓜+稻、瓜+瓜和瓜+蔬三种种植模式。村民邓东平说,“这三种种植模式随便怎样搭配,估算一下,最少有5000块钱以上的收入,比以前双季稻的效益肯定要好。”

  近年来,董市镇强力推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破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发展特色农业,“董市甜瓜”成为了枝江地域标识的特色产业。目前全镇无公害甜瓜种植面积达1.2万亩。先后涌现10余个专业合作社,涉及12个村。预计今年可出产甜瓜40000吨,创产值9000万元,千余农民实现增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