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解读湖北降成本32条意见:打破垄断 清理不合理收费
发布时间:2017-04-24 10:56: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降成本,最难的是和资源型垄断行业争取压减的空间。以效果为导向,破除垄断,成为今年新一轮降成本32条意见的重点。

湖北是典型的能源匮乏省份。两年前,湖北工商业电价9毛8,全国第一。2015年4月开始,湖北连续四次降电价,降幅1毛1,力度空前。但是,因为基数大,企业的用电成本还是很高。

用市场的办法破除垄断,通过竞价降低电价。在降成本32条意见中个,湖北直购电交易规模,从2015年的100亿,到2016年的300亿,再到今年的330亿,逐年扩大。交易门槛,也从年用电量必须在5000万度以上,降到年用电量100万度以上的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互联网企业。年初,湖北还挂牌成立电力交易中心,扩大电力直接交易。

垄断行业向非垄断行业让利、金融机构向非金融机构让利——这,是新一轮降成本的湖北原则。比如在过去,企业申请贷款,每到一家银行都要配合一次评估,需要支付服务费用。新一轮降成本,湖北将探索打破这一规则。

新一轮降成本,湖北将清理和规范天然气收费,清理物流各个环节的不合理和变相收费。取消绿化补偿费、联网管网费、砂石河道管理费,涉企行政性收费实现零收费。用硬措施清除潜规则,降低企业的隐性成本。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赵雅佳 吴博军 责任编辑 彭云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