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美丽乡村荆楚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丽乡村托起农民幸福梦 今起陪您“美丽乡村荆楚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15:39:1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吕晓红)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省级试点村达460个,涌现出一批“投入少、效果好、可复制、可持续”的美丽乡村。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建设,既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大举措,更是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梦想。

自2013年起,我省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湖北的重要抓手,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标准,着力改变村庄环境面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转变农村传统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

如今,荆楚大地上,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为总结、推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经验,解剖“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重在造福乡亲”的生动实践,本报与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起联合推出融媒体系列报道“美丽乡村荆楚行”,敬请关注。

相关报道;07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