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选地域还是学校?
发布时间:2017-06-25 07:40:23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朱圣琛)今年我省继续分两个阶段填报高考志愿。今日(25日)至28日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截至28日下午5时。省招办昨日提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http://tbzy.hubzs.com.cn填报志愿,否则无效。

据了解,第一阶段填报批次有: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第一批和第二批。需要注意的是,达到文理类高职高专批次线上的考生,可在今日至28日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公安、司法、安全和直招士官等需体能测试、面试和政审的高职高专专业,及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不填报提前批志愿的高职线上、本科线下考生,请在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8月8日至8月11日)填报。

如何合理填报志愿?考生家长可在省招办官网阅读填报志愿注意事项,观看《填报志愿讲座》视频,熟悉《阳光招生百问》等。填报志愿和招生录取期间,省、市、县各级招办及各高校都设立了接待点,考生可就近咨询。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填报时间为30分钟,超过30分钟将自动退出。每次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记得保存。 

  选地域还是学校 考生们很纠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想上北上广的高校但分数不够,所以只能考虑西北地区的985高校。”昨日,一些考生和家长在高招咨询时犯了难。

  武汉二中理科生刘婷高考分数585分,在咨询武汉、上海等地几所985高校后,又来到兰州大学这所西北地区的高校咨询。“文科590分、理科585分以上的湖北省考生,有希望冲一冲。学校核物理、化学专业在全国排名靠前。”兰州大学的招生老师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明显多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湖北地区、北上广的高校受追捧,尤其是武汉高校;一些西部、东北的高校展位前咨询者相对较少。“一些湖北考生首选武汉地区高校,还是很‘恋家’的。”武汉一高校招生老师说,这导致近年来武汉地区高校录取线居高不下。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高校也是部属重点高校,如果考生填报这些高校,命中率会更高。

  地域和学校,学校和专业,到底怎么选?武汉市招考办人士建议,填报平行志愿时,应以学校为主,兼顾专业。“如今很多学校都是大类招生,也是平行志愿,建议学生按‘冲、稳、保’原则选择学校,而且很多高校在半年或一年内,都有机会选专业或转专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