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中,这些内容让湖北人沸腾!

发布时间:2017-10-20 15:57:10来源:H--湖北日报网微信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让人热血沸腾!

湖报哥阅读报告后,特别梳理出一些让湖北人感到骄傲和充满期待的内容。

报告总结的这些成就与湖北息息相关——

十九大报告摘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关键词: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中部交通枢纽,湖北在交通领域的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6年,全省内河航运里程9066公里,公路里程26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6204公里,铁路营运里程4140公里。

目前,以武汉为中心,湖北将全国24个重点城市纳入了“半天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