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多省省委书记热议中纪委报告 他们都说了啥?

发布时间:2017-10-21 15:13:12来源:长安街知事

出席党的十九大各代表团正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多位省委书记围绕中纪委报告发言,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看法。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稿,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相信经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后,党章将更好地发挥总章程、总规矩的重要作用。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和力度,充分展示了中央纪委对党的忠诚、担当,充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规律性认识和创新性经验。在党的十九大前,党中央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学习、遵循、维护党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说,中纪委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彰显实践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了十八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我”做起、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抓肃纪、毫不放松抓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宏伟业绩、非凡成就。彰显了自我净化能力,刹住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走出了治理腐败新路,既有理念变化、思想更新和战略升级,也有实践探索、制度改革和方法创新。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这是最大的政治成就。形成了强烈“溢出效应”,全面从严治党给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得到充分释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保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必将影响带动全党全社会,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书写更精彩的新时代辉煌。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说,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讨论中表示,完全赞同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说,党章修正案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思想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最新发展、治国理政的卓著成果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杜家毫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提炼经验科学管用,部署工作明确有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中国特色反腐倡廉理论的重要文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说,我完全赞同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有血有肉,坚持用数字和事实说话,系统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全景式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检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生动画卷,给人以振奋、鼓舞和力量。工作体会站位很高、有理有据,每一条体会都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领会、学思践悟的结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的理论升华,对做好新形势下纪律检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工作建议具体实在、有力有效,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新特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遵循。李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直面问题猛药去疴,巡视彰显更大威力,标本兼治成效显著,五年的正风反腐激荡人心、成效卓著。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报告精神,结合江苏实际研究提出细化、具体化贯彻措施,推动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说,根据党的建设实践和理论创新,顺应时代要求,对党章作适当修改,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而深远。我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坚决拥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观点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大亮点,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义和内涵,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并将坚决贯彻落实。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讨论党章修正案时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最大亮点和最突出历史贡献。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胡春华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重塑了党的形象,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是过去五年我们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亮点。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是过去五年管党治党最鲜明的特点,也是今后推进管党治党必须坚持的最根本要求。三是党中央抓作风建设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向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深化,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示范和指引。四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展现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说,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非常全面,经验体会非常深刻,分析形势客观清晰,工作建议精准管用,我完全赞成。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最大亮点,中央纪委所做的工作卓有成效,功不可没。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大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消除了党内存在的政治隐患,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十八届中央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旗帜方向,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打虎”“拍蝇”“猎狐”,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悬巡视利剑,加强警示教育,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探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了党内监督体系,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力度和成就前所未有,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党内外高度评价。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使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浴火淬炼、更加坚强。反腐败斗争的重大胜利是5年来我们党、国家、军队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标志性成就,对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陈豪说,5年来,十八届中央纪委忠诚担当执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猎狐动真碰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中央建立和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巡视“利剑”形成强大震慑,党内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出台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现党的作风历史性变革。云南将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意志品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起来,使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良起来,使党的作风更加好转起来,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战略层面的思考谋划,也有实践层面的管用措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林铎说,党章修正案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必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组织全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实事求是反映了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工作总结客观准确、深入全面、亮点纷呈,工作体会高度概括、思想深刻、简明扼要,工作建议科学务实、指向明确、举措有力,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充满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富有指导性的好报告。石泰峰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聚焦主业主责,在改进作风、惩治腐败、巡视监督等方面打出一整套“组合拳”,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管党治党担当有为,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作风建设抓铁有痕,严字当头、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重大变化。重拳反腐高压有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巡视巡察监督有威,深化政治巡视,创新方式方法,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制度建设扎实有效,依规治党、扎紧笼子,实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