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王华君代表——流动党员的心沸腾了

发布时间:2017-10-22 07:2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 李婷

“这是流动党员示范车,这是流动党员包子铺,这是流动党员超市,这是流动党员临时学习阵地……”19日,在湖北团分组讨论时,王华君代表展示了自己从家乡带来的图片,分享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

他是秭归县宜昌城区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为流动党员构筑起温馨家园。如今已发展到8个党支部、622名党员,成立了秭归县宜昌城区流动党员党委。这些流动党员,有出租车司机,有建筑工人,有餐馆服务员,也有个体户。

王华君的发言,引起许多代表共鸣。

同是基层党组织“领头雁”的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代表,为他点赞:“流动党员管理是个大难题,王华君做的事了不起!”

王华君时时刻刻牵挂着流动党员。开幕会后,利用休息时间,他与远在宜昌的流动党员们在微信群召开视频会议,分享学习体会,100多人踊跃参加,“沸腾了”。

“听到总书记在报告里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不由自主地鼓掌!”

“听到总书记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发自内心地高兴。”

“听到总书记说,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我备受鼓舞。”

……

当王华君问到大家有什么新的想法和建议时,党员们争先恐后发言。李德益说:“我觉得,还是要按照报告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几天来,流动党员微信群里留言都是满满的祝福。大家说,有党的领导,新时代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