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破浪前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07:24: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周志兵 陈会君

96年前,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能够引领中华民族根本扭转命运,走向繁荣富强。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连日来,湖北团代表激情满怀,憧憬更加富强的祖国、更加美好的人民生活。

好政策带来好生活,人们期盼更多利国利民的好政策,给家乡、给百姓带来更多新变化。

新时代新蓝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伟大的目标如同灯塔,指引“中国号”航船扬帆破浪。

新时代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发出动员令: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时代新使命。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停滞不前,绝不能幻想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中国梦。

“建好基层党组织,锤炼本领,做到支部决策在前头、党员行动在前头、难题破解在前头。”郑雄代表说,党领导一切,打铁必须自身硬。

“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我们正以钉钉子精神,攻关适合虾稻种植模式的高端优质稻。”游艾青代表说,“乡村振兴”,农村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绣花’功夫,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余学武代表说,“将军县”红安正在开展百日攻坚战,力争今年实现脱贫目标。

誓言铮铮,豪情万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再出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湖北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