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时光|更有盼头,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2: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肖强 余健兵

“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感觉更有盼头,更有奔头!”昨日,大悟“脱贫标兵”颜为清谈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感受时兴奋地说。

大悟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颜为清家住新城镇红畈村,腿部受伤致残,大儿子患小儿麻痹症,两个小儿子在上学。近年来,在省电力公司帮助下,颜为清争取贴息贷款3万元,养鸡、养猪、养牛,还买了一辆三轮车帮人拉货,日子越来越红火。16日,他喜获“脱贫标兵”荣誉称号,奖金2000元。

村治保主任颜永兵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充满信心,“我们村一定能按期脱贫。”

近两年,红畈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拓宽了,房子整齐了,公厕建起来了,路边还修了红色的自行车赛道……颜永兵表示,村里将结合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开发旅游景点,发展农家乐,力争早日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