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湖北泳坛小鬼当家:闫子贝当属人气王 张雨涵颁奖前晕倒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3: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林正琦教练和队员闫子贝、孙佳俊、陈洁、艾衍含(从左至右)向观众致意。 (记者 时龚 摄)

在今天的天津全运会游泳赛场上,湖北95后、00后小将们表现抢眼,继此前夺得4金3银后,又联手为我省摘得1银2铜。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21岁的徐卉一获得铜牌,14岁的彭旭玮获得第四;22岁的张雨涵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再添1铜;而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的湖北队几乎与夺冠的浙江队同时触壁,差距仅仅不到1秒!而鄂军的4名队员中,陈洁22岁,闫子贝22岁,孙佳俊17岁,艾衍含15岁。

游泳强省浙江队拥有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众多名将,在津门该队披金夺银斩获颇丰,但同时也对鄂军的强势表现感到惊叹。

拼尽全力

张雨涵颁奖前晕倒

继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后,在今晚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省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张雨涵再度出战,并夺得一枚铜牌。但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因体力透支,她突然晕倒在地,颁奖仪式也临时取消。“她太拼了,也太累了!”我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怜惜地说。

张雨涵堪称本届全运会泳池赛场女“劳模”,她共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包括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尤其是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极其消耗体力。

今天的决赛,是张雨涵6天以来的第8次参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李冰洁,张雨涵放手一搏,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她与辽宁选手王简嘉禾向银牌发起冲击,最后她落后王简嘉禾0.07秒获得铜牌。正因为最后的冲刺让张雨涵筋疲力尽,这才导致完赛后的晕倒。

幸运的是,张雨涵晕倒时被教练及时扶起,并未摔伤。朱庆民告诉记者,她就是体力透支,出现了低血糖症状,目前正在输液、输氧,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拼尽全力的还有不久前刚刚做过阑尾炎手术归来的陈洁,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出任第一棒的她为鄂军开了个好头。赛后,在被问及伤情对她是否有影响时,大气的小姑娘连连说道:“没什么事、没什么事!”

集体出彩

闫子贝当属人气王

如果要评选湖北这帮95、00后小将中的人气王,非男子100米新蛙王闫子贝莫属!今晚,和队友摘下男女混合泳接力赛银牌后,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队友推到了前台,“感谢我的三位队友,大家都尽力了,我们表现得也不错!”

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全运会新设置的项目,这个项目在6月已确定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该项目与其他接力项目不同的是,不能以联队形式出战,但这也让鄂军小将们有了一次集体展示力量的机会。预赛中,湖北队力压夺冠大热门浙江队夺得第一。这一出人意料的结果,让浙江队感受到了压力。决赛中,他们连换两将,派上了有着移动“表情包”之称的傅园慧等主力。即便如此,湖北小将们还是差点从他们手中抢走冠军。

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年轻不言败,“我觉得这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比赛,我们展现了湖北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闫子贝的表态,颇有些官方的味道,这立刻引来了傅园慧的调侃,她还透露,闫子贝马上要“嫁”到浙江了,一打听,原来是闫子贝将与浙江组成联队出战明天的混合泳接力赛,并非真的要“嫁”了。

出任第三棒的宜昌大男孩孙佳俊,其主项与闫子贝一样,这位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还显得较为腼腆。本次全运会,孙佳俊在单项比拼中,仅在100米蛙泳中夺得第六名,不过他却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超过闫子贝,站到奥运会赛场上去!”(本报天津6日电 记者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