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全运会国际式摔跤:湖北女角斗士的泪与笑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4: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小将李倩未来的路还很长。(记者 张诗秋 摄)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决赛中,湖北老将许晴以3比6遗憾输给湖南选手周倩,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湖北女子摔跤在全运会成年组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小将李倩在上午的58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山西的裴星茹无缘冠亚军争夺,在下午的复活赛中,她以10比0击败了山东的王哓森,摘得铜牌。

上午在看台匆忙拍摄照片后,记者赶到一楼的混合采访区时,李倩已经离开,记者电话联

系到她的主管教练刘军勇,请他帮忙联系李倩。在这短短10分钟的等待过程中,记者看到了感人的一幕。

一对选手相互寒暄着从运动员出口走来,此前在摔跤台上各种抱摔凶狠扭打的两人,赛后却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她们互相询问着对方的身体状况,看样子彼此都很清楚各自的努力和艰辛。没过一会儿,一位新疆选手也走了过来接受采访,在这一过程中,她的泪珠不断滴落,紧接着便放声痛哭,新疆的同行一边安慰一边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李倩披着湿漉漉的头发从运动员通道走了出来,23岁的她曾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在2015年全国锦标赛上,她获得了自由式58公斤级冠军。本届全运会她当然还是奔着金牌而来。摔跤比赛短则十来秒,长也不过六分钟,很多时候观众一不留神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而给失败者留下的只有可惜与懊恼。李倩话说到一半,有些哽咽,“之前一直都有伤病在身,训练也不够系统,没能拿到金牌还是很遗憾。”不过她又深吸了一口气笑着说,“没关系,希望下一届全运会能够弥补这个遗憾。”

晚上,记者又来到混采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许晴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摔跤生涯的第17年了。对于女孩子来说,摔跤绝不是轻松优雅的选择。许晴还记得,父母从小到大只看过她一次比赛,那次他们边看边哭,之后再也不敢看她比赛了。而她在训练中受伤也从来都是瞒着家里人。2014年许晴前往美国深造学习一年,2016年,割舍不下摔跤的她又重回赛场。对于她这样满身伤病的大龄选手来说,恢复运动状态的艰难程度如同置身“炼狱”。

2005年就入选国家队的许晴如今已经28岁,这枚银牌也是在她参加四届全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只有当快要离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这项运动,我之前付出的所有努力就是为了冠军,尽管今天没拿到,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在此非常感谢父母与教练的陪伴支持。”

身处摔跤这样竞争激烈的赛场,女子选手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要承受比男选手更大的压力,能站上全运会的领奖台,她们已是赢家。

(本报天津6日电 记者 张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