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合政策效应推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31 10:35:0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10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秭归,就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合政策效应,推进产业扶贫,凝聚强大合力,攻克坚中之坚。

  周霁先后来到秭归泄滩乡桂花坪村和沙镇溪镇高潮村,这里平均海拔850米,贫困人口超过50%,人均可支配收入低,集体经济薄弱,脱贫任务重。他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走访后说,深度贫困地区的区域发展是精准扶贫的基础,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围绕减贫来进行。要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要积极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建好农村新型经济合作组织,通过市场主体带动扶贫产业发展、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对因病致贫群众加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帮扶力度,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唐宜贵 雷鹏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