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在五峰指导救灾工作时要求: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7-07-17 09:41: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吴擒虎)五峰遭遇特大暴雨侵袭,灾情严重。昨晚,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赴五峰,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在听取五峰县委县政府的灾情汇报后,周霁说,五峰县委县政府行动迅速、救灾及时、施救有效,在最短时间内赶赴一线指导救灾,安置受灾群众,取得了抗洪救灾的初步胜利。

周霁要求,对受灾群众,要妥善安置、关心到位,确保每名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要抓住当前停雨的间歇,加强地灾、危房等隐患排查,避免出现次生灾害。要加强以道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在最短时间内抢通道路,加快房屋、饮水、电力等的修复进度,做好卫生防疫。要整合救灾资金,严守财经纪律,将资金用到紧要处。注重发动群众开展自救,提升基层组织自治能力,引导农民积极恢复生产。宜昌各市直机关要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援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