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突击检查消防安全时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抓好整改

发布时间:2017-12-31 12:30: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2月2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直奔现场,突击检查金东山市场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铁心、铁面、铁腕、铁纪、铁痕,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抓好整改。“消防设施在哪?知道怎么使用吗?”周霁随机走进市场一楼一间杂货店,现场出“考题”。店主陈萍从柜台角落找到了布满灰尘的灭火器,但她说:“不知该如何使用。”周霁当即要求消防部门现场培训。他指出,火灾无情,重在防范,商户消防知识掌握不够,说明市场安全培训和监管不到位,务必迅速整改。随后,他来到二楼和负一楼,检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和监控设施等能否正常使用。

周霁说,生命安全不能当儿戏。进入冬季后,市场人流、物流增加,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如果防范措施不落实,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检查指出的隐患,迅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严紧硬实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