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强调坚决打赢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2-15 10:05: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12月14日,宜昌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时说,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周霁说,为了下决心扭转全市化工行业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发展现状,近一年来,宜昌以壮士断腕决心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沿江一公里“红线”全面形成。启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全年依法关停25家沿江化工企业,长江、清江1公里范围内不再布局任何新的工业企业,到2020年沿江1公里化工企业全部清零。创新“公安+环保”执法模式,侦办一批环境污染案件。编制宜昌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规划,力争3年内打造绿色、安全、高效、高水准的精细化工园区。

周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韧劲,继续打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