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要求:宜昌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发展带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4: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2月20日,宜昌召开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战略规划评审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工作部署,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发展带目标。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规划,系统分析了宜昌战略资源、生态保育、带动发展、峡江景观、长江文化等五大价值和面临的生态安全、产业发展、风貌保护等三大挑战,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发展带总目标,并以世界一流的生态涵养带、绿色经济带、人文风景带为支撑,实施转型、生态、魅力三大战略,建设片区规划库、专项规划库、建设项目库,并通过治江河、修山林、控岛洲、优产业、显魅力、通路径六大战役,在点军滨江区、平湖半岛、西坝洲、三斗坪等片区逐步实施。

周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到多留绿、多留白,才能多留“遗产”少留“遗憾”,提升发展质效、彰显人文魅力、提升民生福祉,推进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