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王晨在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学习班上强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6 12:25:45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1日电(记者王比学)2017年第四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1日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进一步加强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县级人大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王晨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刻苦研读,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权威读本,努力把每一个基本观点都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县级人大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恪尽职守勇担当,做依法履职的带头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来自浙江等省的300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作者: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