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整治“新衙门作风” 问政对象随机确定悬念重重
发布时间:2017-07-18 07:47:14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电视问政现场,各区测评成绩表现记者金振强 摄

本报讯(记者汪甦 杨蔚 通讯员熊欢)昨起连续三天,武汉市电视问政“期中考”现场直播。与此前最大的不同是,问政对象不提前公布,由主持人根据问政情况与曝光问题随机确定,问政更具悬念。昨天首场“开考”,从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入手,聚焦基层作风治理。

在四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了七八趟才办下居住证明。为证明75岁老母是独居,女儿来回奔波找熟人。“居无定所”的女子申请公租房,挺着大肚子在三个部门来回跑,却被办事人员拖“过了期”……现场嘉宾和观众对现场连连曝光的“奇葩事”十分痛心,被问政的各区委书记、区长们纷纷当即表态,要深入基层解决问题。

今年武汉市拟分别于7月中旬、12月上旬开展两次集中问政。本次问政的主题是“整治‘新衙门作风’,建设‘三化’大武汉”。问政分为三场,第一场主题为基层作风治理,聚焦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念淡薄等作风之弊。第二场主题为“四水共治”推进,聚焦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工作中制度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第三场主题为发展环境优化,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三办”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政策落实不力、大局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经济频道、外语频道和武汉新闻综合广播每晚8点准时同步直播。

本次问政改变过去提前公布问政对象的做法,问政对象由主持人根据问政情况与曝光的问题随机确定,实现重点问政与随机问政相结合,使整个问政更具悬念。同时,首次引入现场办公环节,通过建立场内场外联动机制,场内问题曝光与场外4G连线跟踪督办、追责相结合,彰显问政实效。

首场参加问政的嘉宾有:省纪委常委熊征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人大副主任何艳,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各区(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区(工)委书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