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警护跑团首次亮相 120人身兼两职守护参赛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08:01:46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陈龙实习生邱楚阳)他们既是参赛选手,也是其他选手身边的守护者。昨日的汉马赛场上,由120名武汉公安民警组成的“汉警护跑团”首次亮相,他们统一身穿蓝白比赛服,胸前印着“中国警察”字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昨晨6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马起跑点附近的江汉关看到,“汉警护跑团”正在集合。54岁的朱从强是一名交警,参警30多年,长跑是他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近年来,他参加过15场全马赛事,最好成绩是3小时21分。

护跑团里有不少女选手。社区民警张树荣自嘲是“跑渣”,她从2015年才开始尝试跑马拉松,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却爱上了这项运动。“对我来说,比赛成绩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向外界展示武汉警察、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她说。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大型活动安保大队大队长孙斌介绍,参加本届汉马的武汉跑友中有不少公安民警,治安管理局根据赛事安保工作需要,从中选拔组建了这支“汉警护跑团”,将他们作为赛事安保的后备力量。护跑团成员既要争取好成绩,又要肩负秩序维护、信息上报、反恐处突等职责。

据了解,“汉警护跑团”120名成员,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特警、治安、刑侦、经侦、交通、监管、法制等多个警种。其中,男性97人,女性23人;全马47人,半马57人,健康跑16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