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医生”护航春运 工作28年春节都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7-01-21 22:37:3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孙立伟工作28年,在岗位上过了28个春节(新华网发 曹桢 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0日电(曹桢)2017年春运开始以来,每天有19列火车共342节车厢从呼和浩特火车站开出。每一节停靠在站台的车厢,都是刚刚从火车“医院”里接受了“医生”的全面“体检”后开出的,以保障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回家。

呼铁局包头车辆段呼和运用车间,负责火车车辆的安全检修。检修锤、手电筒和一双锐利的眼睛,是检车员必备的工具。

呼和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孙立伟干了28年检修工作,只要进了车间大门,手里就永远攥着手电。他说,一个合格的检车员,工作时三个工具必须同时落在一个点上。就着手电的光,检修锤敲敲螺丝、弹簧,检车员听声音就能判断出这一处是否有问题,而眼睛要同时找出问题。

“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2017年春运期间,运用车间院里挂着的这条标语,也是检车员们的工作目标。

孙立伟说,春运开始前一个月,运用车间将所有列车车厢进行了检修,共605辆。火车运行中,都有检车员随车,每隔三小时进行一次检查。到站后,火车会开进车间的整备库接受检查,一列火车有100多人“服务”,检修完成后再进行清洗,随后加挂车头开出运用车间,开往火车站开启下一段旅程。

今年春节,将有170名检车员坚守岗位,为出行的旅客护航。参加工作28年的孙立伟,也在岗位上过了28个春节。

由于春运客流量较南方城市少,呼和浩特铁路局每年都要向南方的铁路局支援车辆。2017年春运,向武汉铁路局支援了7列火车,每列18节车厢。火车开往武汉前,运用车间同样对所有车厢进行了全面检修。孙立伟说,这7列火车,每一列都有7名呼铁局的乘务员随车,春节都要在火车上过。比起自己,这些远离家乡的乘务员们更加辛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