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赶火车旅客注意:汉口站武昌站不能刷身份证进站

发布时间:2016-01-03 09:36:54来源:SRC-252

  汉口站武昌站不能刷身份证进站

  只能凭纸质车票上车,武汉站高铁乘客可刷身份证进站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冯畅)眼看火车马上就要发车,取票机前却排长队,能否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呢?昨从警方获悉,武汉火车站可以,汉口与武昌两站不行。

  昨天,汉口火车站进站处,一年轻女子慌忙拿着两张身份证冲到进站口,称自己搭乘的动车还有10分钟就要发车了,没时间换纸质车票了,能不能只刷身份证进站,但被告知必须凭纸质车票才可进站乘车。“不是说已经可以刷身份证坐火车了吗?我在上海就可以!”女子十分困惑,无奈之下只能去换票。

  假日客流高峰,自助取票机前经常排长龙,旅客能否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据了解,全市三大火车站只有在武汉站可以刷身份证进站,而且必须乘坐的是“G”字头的高铁列车,“D”字头的动车及普通列车均无法实现。此外,汉口站和武昌站由于系统原因只能凭纸质车票进站上车。

  相关报道

  铁路今迎返程高峰 省内短途余票足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宋英辉)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今日将迎来小长假铁路客流返程高峰。武汉至北京的高铁车票基本售罄,其他列车尚有余票;武汉至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昌、西安等方向列车尚有余票;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短途列车余票较为充足,旅客可以关注车站公告及12306网站的余票动态情况,妥善安排好行程。

  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请旅客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武汉站、武昌站在进站口设立了“580我帮你”服务台,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的服务;汉口站在车站广场提供了“心连心”助行服务、微博链接等助行服务。

  安检处易遗失物品

  女汉子过安检留下手表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冯畅)昨悉,元旦期间,我市已有近30位旅客在赶火车时,将行李物品遗失安检处。

  1日上午9点,汉口火车站候车室,正坐着候车的肖女士抬手准备查看时间时,发现一直戴在手腕上的手表竟不见了。经仔细回忆,她隐约记得自己进站过安检取放行李时,手腕上好像“滑了一下”。正在这时,车站广播说,安检人员在车站安检机上捡到一块表。肖女士连忙去认领。经核实,手表正是肖女士遗失的。

  汉口火车站派出所段宝玉队长告诉记者,元旦期间,在我市三大火车站,已有近30位旅客在过安检时漏失行李物品,其中多为两三人结伴同行者。他们一般分别携带多个行李,过检时,慌乱中都以为对方拿了,结果落下个别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