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 回家的路 坚守的人
发布时间:2017-01-28 11:51:34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这是武汉地铁的收班广播,也是武汉地铁夜间维修人员的上班铃声。

清理好检修工具,确定区间停电命令后,周泽和同事们拿起手电筒,背着检修包,向隧道走去。从汉口中山公园至青年路站,6公里长的轨道,周泽一晚上得弯腰500次以上;负责轨道螺栓紧固检查的陈威,一趟下来要检查超过9000颗螺栓。每天深夜的工作,要持续4个半小时。

今年过年,因为要上班,周泽一对5岁的双胞胎儿子,只能由在黄梅老家的父母照顾。

宋佳佳,江苏扬州人,是天河机场一名安检员,已经六年春节没回家了。 为了方便旅客快速通过,T2航站楼国内出发厅的20条安检通道全部开放,宋佳佳的上班时间也比平时提前了将近一小时。

春运期间,武汉天河机场第一架飞机在早晨7点起飞,每天从5点多开始,宋佳佳就必须收起困意,拿出她的“火眼金睛”。

一名旅客平均检查一分钟,一分钟内安检员要起蹲两次,早上6点到9点高峰时超过5000人,算下来,这一个简单的动作 ,一天要重复几千次。

每天6点,程琳总是第一个到车站。4个站台的安全门、16部电梯、16个闸机、10部自动售票机是否正常运行,都要在第一趟城铁到达前检查完毕。

春运期间,每天有21对城铁从天河机场城铁站经过。去孝感、十堰、黄石、黄冈、宜昌的人,离家只有最后30分钟。

地下18米,全国第四个,湖北第一个地下城铁站,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春运40天,程琳每天如此。

下午2点,所有同事吃完饭,程琳才有时间坐下来简单吃两口盒饭。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郑宪 王俊 责任编辑 彭云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