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数据看新春]节后返程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01 11:29: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马雪健)春节假期进入第六天,各地也迎来了节后返程的高峰。根据湖北日报(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显示,今年春节返程模式开启的相对较早,在1月30日就已拉开序幕。

“返程”话题量从1月30日起开始升温  制图:马雪健.png

“返程”话题量从1月30日起开始升温  制图:马雪健

  从网民对“返程”话题的关注区域分布来看,广东、安徽、北京位列前三。而城市分布仍以北上广居多;而从人群的年龄分布来看,目前关心返程的人群主要集中在20-39岁之间,回家过年的年轻人开始陆续返回到自己工作的城市。

“返程”话题关注区域分布  来源:百度指数.png

“返程”话题关注区域分布  来源:百度指数

  监测显示,“返程”的第一个波峰出现在1月31日中午。央视报道称,1月31日,全国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共发送旅客超过450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部分车站返程客流开始回升。

  而从网民的评论中可以看出,网民对于“返程”话题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对家人的不舍;二是寻找合适的交通工具及对同行人的邀约;三是对买不到回城票的吐槽;四是对返程路上交通情况的提醒。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网民所提醒的路况及天气信息。来自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南、湖北、江苏等地出现分散性雨雪。今天,西南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阴雨将持续。另外,2-4日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虽说“瑞雪兆丰年”,但雨雪天气也为返程带来了不便,尤其是自驾返程的朋友,一定要保持车距,谨慎慢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