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硬汉“背父建高铁” 孝心汤圆分量重
发布时间:2017-02-27 07:20: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653.JPG

新春走基层工作照。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香甜圆润的汤圆煮好了,祁建光盛了一碗端到床前,小心翼翼地吹凉再喂给爸爸吃。孝子喂父吃汤圆的样子,是记者在整个新春走基层期间最难忘的一个镜头。

  新春走基层,是在年味儿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与脉动。今年春节期间,2月11日正月十五,记者在河南省郑阜高铁项目尉氏制梁场工地所在村庄,参与“新春走基层”。

  祁建光,1990年出生在河北保定农村,2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从此他和爸爸相依为命。2014年小祁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毕业以后,入职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为了照顾因脑梗塞而身体瘫痪的爸爸,小祁带着爸爸走上了建设高铁的工作岗位,连续两个春节在工地上度过。

W020170211598986863095.jpg

  小祁喂爸爸吃汤圆。记者 王淳 摄


  小家出问题,大家来帮忙。走访中,记者看到,来自天南地北、不同行业背景的30多人,因同一个人聚集在一起:为“带着爸爸建高铁”的90后小伙祁建光搓汤圆,闹元宵。

  70后的湖南人郑武一家,在网上看到小祁的事迹后,十分感动,更让郑武钦佩的是,小祁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乐观、自信、坚强地面对生活。正月十五,郑武带着老婆、女儿,以及精心准备的糯米粉、汤圆馅,专程从长沙赶到河南,给小祁父子做汤圆,表达敬意,也希望能让小孩受教育,“从小种上‘孝’的种子”。

  俗话说得好“久病床前无孝子”。儿女照顾父母在现代社会已经变成难能可贵的现象了,祁建光用自己真切的行动诠释着“百善孝为先”。鸡年新春气象新,正是通过这短短一天蹲点式走基层采访,让记者收获社会的真诚,收获亲情的感动,也收获坚强的力量和孝善的警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