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把握历史方位开启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2:4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扣时代脉搏,描绘新的蓝图,指引光明前景,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回首不平凡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只有解决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才能走出一条真正的中国道路,为探索人类更加美好社会制度作出中国贡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哲学家陈先达说。

面对历史性变革: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党的十九大前夕的一次思想总动员,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提出的新的历史要求。总书记提到的“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和“新的历史起点”至关重要,对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将使我们更加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前进。“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启发着广大青年党员的思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文波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向着梦想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光辉前景,令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党员振奋不已。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熊宇杰说:“我们的立足点一定要放在自主创新上。唯有创新,才能加速实现现代化,才能助推承载着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湖南大学金融学院学生倪煜权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描绘的光辉图景,也是中国青年深切向往和不懈追求的伟大目标。今天的青年,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觉肩负起家庭、社会、国家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新华社2日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