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

习近平叮嘱军队,这件事要只争朝夕

发布时间:2017-10-02 22:31:22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八集大型纪录片《强军》正在热播。今晚播出第六集《跨越》。

1966年10月27日,我国首次成功进行导弹与核弹头结合发射试验。

2016年12月7日,火箭军齐射10枚东风导弹。

相隔半个世纪的两组画面,折射出我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的历史性跨越。

习近平:我们也必须增强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推动科技创新和进步。

在习近平擘画的改革蓝图中,科技兴军主攻方向进一步聚焦: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成立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重新调整组建军事科学院……外媒评论,中国军队在打造一支军事科研的联合舰队。

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不无忧患地说:随着军事技术不断发展,武器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如果武器装备上存在代差,仗就很难打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习主席非常关心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的重大技术研究和新概念技术研究,叮嘱我们只争朝夕。

科技兴军,就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这是习近平就任军委主席后,首次视察军校。他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实施好科技兴军战略和人才强军战略。

既要敢于亮剑,也要重视铸剑。

习近平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指出:把武器装备建设放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把装备建设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这次阅兵是我军首次按作战体系要求,联合编成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和后装保障6大模块,向世界展示装备体系建设的新成就。

发展武器装备,关键是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有自己的杀手锏和独门秘技。有底牌才有底气,长缨在手方能以武止戈。

德方指挥员摩尔曼上校:中方的卫勤装备非常优良,中国卫勤部队官兵训练有素经验丰富。

东风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聂荣臻元帅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献身的711位革命烈士。长风之中,习近平一步一步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冬日的戈壁,平添一抹温暖而动人的色彩。

习近平:脚踩着这块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光荣与梦想的土地,看到是我们这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我们所继承发扬秉持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东风精神”,这些光荣的传统优良的作风,我们一定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江流入海,长天寥廓。科技兴军,任重道远。

人民军队,又一次站上了跨越发展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