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全景报道省两会盛况 湖北日报客户端两会频道鲜活有料

发布时间:2018-01-28 08:14: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今年省两会,湖北日报客户端专门开设“两会频道”,全景报道省两会盛况。自1月23日频道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多方肯定和好评。有媒体专家受访时指出,省级党报新闻客户端为省两会专门开设两会频道,在全国来说都属创新之举。

两会频道尊重新媒体读者阅读习惯,尽可能多地用新媒体的形式、叙述方式推送产品和报道。在形式上,该频道创新设计,开设的7个栏题在手机上竖看连起来是“聚焦2018湖北两会”,横看是两会焦点、两会动态、两会联动等专栏,形式独特,颇为吸人眼球(如图)。

每个专栏播发的稿件各有侧重,以方便读者阅读。“两会焦点”专栏,播发的主要是省两会的重头稿件和重点稿件;“即时动态”专栏,着重播发会议、新闻发布会等有时间节点的动态消息;“报告解读”专栏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工作报告的解读和延展……其中的“两会全记录”专栏鲜活生动,主要播发视频报道、图片报道以及两会直播报道,目前已播发近40条代表、委员的原创视频采访报道。

两会频道开通以来,已发报道210多篇,其中不少新媒体产品备受网友追捧,并纷纷转载。如H5产品《2017湖北最大“支付宝账单”出炉》、H5产品《为湖北两会打CALL,快来晒你和家乡的合影吧》、原创MG动画《数读报告看湖北未来五年的大目标》等,都曾一度引发网友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