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咸宁代表团]增强代表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1-29 09:56:00来源:咸宁日报

本报武汉讯 记者朱哲、谭昌强报道: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咸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领导王汉桥、程良胜、镇方松等参加审议。

丁小强代表说,报告一是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向党中央全面对标、高度看齐,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是彰显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充满了强烈的为民情怀。三是彰显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全省各级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各级人大常委会努力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促进代表履职由会议代表向日常代表转变。

王远鹤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主要体现在政治方面把得牢、围绕大局跟得紧、群众路线走得实、改革创新落得深等方面。建议充分发挥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作用,加强营商环境的视察监督,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和社会环境。依法开展对公务员履职担当的监督检查,发挥立法监督作用,切实解决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能担当和庸政、懒政等问题。

王汉桥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诚恳准确,取得经验弥足珍贵,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适应了新时代法治、发展、民生、创新的需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相关文件的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和人大干部的关心与指导。

廖伯寿、贺杰锋、镇方松、刘明灯、黄晖、朱必海、祝敬华、杨洁、朱晓明、王芳等代表建议:加强人大工作创新和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攻坚战等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加大代表培训力度,对新当选的代表进行更系统的培训;提高代表参加活动的频次,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质量,采取销号制进行考核。

(作者:  编辑: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