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十堰

十堰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2:46来源:10yan.com

本报讯 记者彭飞 全正报道:昨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十堰市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全国人大代表李春明,副省长周先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领导张歌莺、陈东灵、刘学勤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把握形势十分精准,安排工作举措有力,自身建设要求严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干在实处、干在要处,努力为湖北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陈新武说,王晓东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对做好今后工作的五条基本原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确定2018年GDP增速7.5%的目标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提出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这是加快推动湖北发展的关键。他建议,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落实报告精神,从而进一步发挥湖北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科教优势,尽快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建议从全域开放、省级贯通的视角来布局我省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超前谋划布局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着力增强后发优势,努力为湖北多极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张歌莺建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划部署全省工作中适当增加十堰元素。在“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中,对丹江口库区生态农业建设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给予重点支持;在“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中,将十堰纳入新能源汽车之都、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建设规划;在“加快现代服务业”中,将十堰纳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规划。念好“稳、帮、长”三字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稳”即有稳定收入渠道和收入来源;“帮”即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切实选派 “一懂二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驻村干部,强化帮扶工作;“长”即建立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在产业培植、政策延续、机制构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群众培训等方面予以强化。

卜江戎、孔建益、刘争、周丽萍、贾琼等代表就进一步提升十堰产业竞争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的公平感、出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政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