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一段视频看完年夜饭的变迁,感慨万千

发布时间:2018-11-18 16:41:20来源:央视新闻

  近期最火热的展览

  “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吸引了大量观众

  其中有一段两分钟的视频

  让很多观展者驻足

  视频名为《年夜饭的变迁》

  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

  中国人年夜饭的变迁

  看视频,戳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25OzJCF5Q9utbt7LUV1AHg

  中国人的年夜饭,不仅象征着团圆和亲情,更是一种独有的文化传承。信奉“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人创造了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年夜饭,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一顿饭,它的丰富程度直接体现了中国人的生活变迁。

从满足温饱到丰盛美味,再到追求营养健康,折射出百姓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就体现在老百姓的一餐一饭中,就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

  

 

  网友:这就是我家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