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低温冰冻袭荆楚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武汉市部分幼儿园已提前放假

发布时间:2018-01-24 19:43:4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2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黄洁莹 陈晓彤 杨幸慈 邓小龙)“为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幼儿安全,凡家庭有条件护理孩子的,从明天起可以开始放假。”1月24日,武汉市江汉区红苗幼儿园的家长们都收到了这样一则通知。

“提前放假是个弹性安排。”红苗幼儿园园长袁红介绍,目前,红苗幼儿园和红苗幼儿园童梦园已将提前放假的安排告知各位家长,多收的伙食费将移至下学期。

除了提前放假,红苗幼儿园也考虑到了部分家庭在照顾孩子方面的困难。在2月2日之前,家长仍可送孩子入园,幼儿园将集中合班教学。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幼儿园的孩子们应该在2月2日放假。由于武汉本周将遭遇极端雨雪天气,江汉区教育局给区内各幼儿园下发通知,要求各幼儿园根据天气情况,弹性安排幼儿放假时间,对家庭确有困难的孩子,可组织留园班。

除红苗幼儿园外,硚口区水厂路幼儿园负责人杨维表示,目前幼儿园虽然还没有放假,但幼儿园已经通知家长,周四周五可以不上学,家庭对幼儿自行看护,但如果有孩子需要来园的话,幼儿园也会安排老师进行正常活动。

“为应对雨雪天气,我们还制定了安全预案,铁锹、草垫、盐等防雪物资已经采购到位,老师们也将加强白班和夜班的值守工作。”汉阳区教育局基教科也表示,如因天气原因不便送入幼儿园的家长,可自行在家带孩子。

此外,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部分幼儿园将放假时间调整到25日。江夏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已提前到23日放假。

武汉中小学应对极端天气

多所高中停上晚自习,中小学取消散学仪式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雨雪天气,确保师生安全,武汉多所中小学取消了散学仪式,还未放假的高中也通过取消晚自习等方法应对极端天气。

在东西湖区吴家山四中,学校于1月23日取消了全校走读生的晚自习。据了解,该校走读生占学生人数的大部分,他们在本周一就已经停上晚自习了,到下周一期末考试前,如果天气没有好转,将不恢复晚自习,而在此期间,住读生仍将在值班老师的组织下进行晚自习。“不止是停上晚自习,由于吴家山四中校园很大,有不少林荫小路,为了防止雨雪湿滑,学校暂时封闭大树底下的通道,并在校园过道铺了防滑垫,还给每个学生发放安全告知书。”学校负责人介绍。

据悉,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取消了高三年级24 日和25日的第三节晚自习,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将根据天气状况,随时调整高三晚自习时间。

武汉市内还有不少已经考完放假的中小学取消了散学仪式,以网络平台的方式发布考试成绩和假期安排。汉阳区教育局介绍,该区初中一二年级已基本考完期末考,近期不必再返校,如果后期持续雨雪极端天气,可视情况取消散学仪式。

黄陂区实验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已按照市区教育局部署,提前考试,提前一周放寒假,并取消散学典礼,学生期末成绩将会以短信微信家校通等形式“一对一”的发送给该生家长,而东西湖区恋湖小学在本周一特地召开紧急家长会,为应对雨雪天气和确保假期安全进行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