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湖北高速缴费可用支付宝付款啦!6秒钟就能通过一辆车

发布时间:2018-02-01 20:00:58来源:楚天都市报

1.jpg

楚天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叶丽丽)嘀一声,6秒钟内就能完成支付通过一辆车!2月1日,2018年春运首日起,湖北省内高速公路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全面上线支付宝,方便回家返乡车主快速支付通行费。届时,车主只需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的付款码界面,收费员扫一扫就能完成通行费支付通过收费站。至此,湖北高速公路已全面支持ETC、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种非现金支付方式,快速、便捷、简单的支付方式让全国车主尽享快速通行湖北高速的便利。

2.jpg

据统计,自2017年1月湖北高速全网受理银联卡(移动)支付方式交纳通行费以来,使用银联卡(移动)支付的车辆比例不断上涨。去年12月份,交易量占到总流量的4.43%,支付额占通行费总收入的3.84%。目前,基于银联商务聚合支付系统,诸多移动支付方式逐渐汇聚于人工车道,成为电子收费(ETC)的有效补充,极大提升了湖北高速公路非现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