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开启复式收费模式 黄黄高速迎战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8-02-27 09:48: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吴辉、赵广亮)2月21日(正月初六)之后,人们纷纷踏上返程的旅途,鄂东地区黄黄、武英、麻武高速公路和九江二桥北接线迎来了节后第一轮返程高峰,黄黄管理处开启大规模的复式收费模式(在一个收费车道同时安排前后三组人收费,加快放行效率),成功保持了站口平安畅通。

鄂东毗邻安徽、江西,是中西部地区车辆东出“长三角”、南下“珠三角”的必经之路,返程高峰主要交通压力集中在武英高速鄂皖站、黄黄高速界子墩站、麻武高速鄂东站3个东向的省际站口和九江二桥黄梅南站1个南下的省际站口。为应对返程高峰,黄黄管理处在四大省际站口增设了63个移动收费点或便携式收费机,加上原有的固定式收费亭,高峰期共有110多个收费服务台同时操作,放行车辆的速度较平时提高了3倍以上。

根据以往经验,高速公路在正月十五之后的三天将迎来第二轮返程高峰。黄黄管理处将继续保持一线力量充足,做到车流不降人员不撤,道口不清设备不减,确保我省东向、南下的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