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3月起,武汉至广深方向火车票紧张局面将缓解

发布时间:2018-02-27 10:43: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日电(记者王贤)2月27日至3月2日元宵节,武汉至广深方向南下高峰客流逐步回落,3月1日起,武汉至广深方向余有大量火车票。3月3日至3月5日,武汉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天津、福州、厦门、昆明、沈阳等方向。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称,在经历了连续5天超过85万人次以上的创纪录高峰客流后,26日武汉铁路客流稍有回落,当天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5.6万人次。27日,武铁计划加开客车107列,同比多加开6列。

为确保客流高峰旅客平安有序出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客运站根据候车室旅客人数变化,提前联系即将到达的列车工作人员做好乘降准备,车上、车下同时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当站内便捷换乘旅客较多时,各换乘站及时补充人力专人引导换乘。

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