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中国时间》《最美的颜色》入选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发布时间:2018-10-31 08:59:04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近日,“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推广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共有25首歌曲入选,其中,我省组织创作的歌曲《中国时间》和我省组织创拍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的片头曲《最美的颜色》榜上有名。

  歌曲《中国时间》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汤非演唱,是我省为展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围绕改革开放谱新篇这一主题创作而成。歌曲从时间的角度出发,赞颂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中国速度,展现实现伟大梦想的时间规划蓝图,表达中国人民争分夺秒、奋力开拓、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的豪迈心情。

  歌曲《最美的颜色》由陈曦作词,董冬冬作曲,平安演唱,是我省讲述塞罕坝建设者感人事迹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片头曲。歌曲以温润的声音营造出塞罕坝林海的广袤意境,让听众仿佛回到20世纪60年代,感受老一辈造林人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最美的颜色”。歌曲唱出了塞罕坝建设者的奉献精神,也为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增添了恢弘而诗意的家国情怀。

(作者:  编辑:袁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