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公布,汤非三首作品入选

发布时间:2018-10-31 09:27:54来源:扬州广电

  近日,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公布,共有25首歌曲,扬州籍青年歌手汤非演唱的《中国时间》、《蓝天下》、《心比天高》三首原创歌曲入选。这三首歌曲都是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佳作。

  歌曲《心比天高》以“中国天眼”发起者和奠基人南仁东的先进事迹为主题,展现以南仁东为代表的时代楷模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

  汤非,江苏扬州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扬州音乐家协会艺术指导,扬州慈善形象大使。

  汤非于2006、2008、2010、2013年共参加了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分别获得两次铜奖和一次银奖。他曾多次参演音乐剧,并先后为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青海花儿》和电影《天河》演唱主题曲。2014年汤非参加了第三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获得流行唱法金奖;汤非首唱与原唱作品《老阿姨》、《人间天河》分别成为2014年与201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歌曲之一; 2015年汤非推出了献礼扬州2500周年城庆的歌曲《一生缘》、《月下故人来》;2018年,汤非参与演唱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会歌《所有人都成功》。

(作者:  编辑:袁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