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

逐迹改革开放 探寻企业映象 武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爱普生(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4 20:50:34来源:荆楚网

  716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广东省深圳市“听改革‘深’发展,传青年新使命”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陈传辉老师和曹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南山区爱普生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探索改革开放背景下深圳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经验以及当下发展动态,了解企业的招聘相关信息和对毕业生素质需求,

  爱普生人事部杨喆经理代表公司对实践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首先,杨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的不凡历程和目前经营情况,并向实践队同学解说了爱普生经营的四大领域:打印机、投影仪、机器人和手表。通过现场观摩,同学们了解到多种投影仪、打印机的性能和特点;在二楼投影展区,还体验到了桌面手指互动投影技术,并在合照中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随后,在杨经理等人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参观了投影仪、打印机生产车间。整洁的工装、简明的物品摆放方式、快而稳的拼装测试速度,无一不映射出日资企业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高度敬业的工作态度。在打印机生产车间中,依靠机械手完成一整套流水操作的自动化设备吸引了队员们的目光。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无人生产线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率,与人工操作相比更为优化。

  最后,在武汉理工大学——爱普生交流会上,杨经理对武汉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理工学子的“务实”精神,还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为我校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提供良好环境。实践队也表示,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通过与爱普生等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寻求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为日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研发能力提升等拓展新的广阔平台。会上,双方还就人才稀缺的就业现状与择业就业的方法技巧等实际问题开展了深刻讨论。

  此行不仅引发了师生们对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发展成果的感慨,还带来了对就业择业的深入思考。对此,杨喆经理表示:“高学历不等于高薪高职位,企业更看重的是职员的应变能力、抗压能力以及沟通交往能力。当今学生既要追求学术上的多元化和一极化发展,又要结合企业用人需求规划好职业生涯。新时代青年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富于改革创新精神,抓住机遇敢闯敢拼,才能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从而更好地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力量。

  爱普生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1月,是日本精工爱普生集团在深圳投资成立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也是一家大型制造企业。公司以生产高质量的电子产品为己任,生产出了以“EPSON”品牌打印机、映像投影机、“SEIKO(精工)牌手表及液晶显示器为主的众多电子产品,现已发展成为年产终端打印机159万台,投影机约118万台的大型企业,2008年到2011年年度营业额均超过10亿美元。曾多次荣获"全国外商投资高出口创汇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深圳优秀外商投资企业""深圳出口百强企业”、“深圳加工贸易出口大户”等荣誉称号。一路走来,爱普生紧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也见证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更为深圳乃至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广东省深圳市“听改革‘深’发展,传青年新使命”暑期社会实践队 周蒙 王慧格)

公司员工为实践队讲解 张叶琳 

公司员工为实践队讲解 周蒙

    

(作者:  编辑:张惟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