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

不畏艰苦 风雨兼程!湖北高校师生徒步千里上井冈山

发布时间:2018-07-27 10:17:5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卜润慧 钟凯龙
 
  “在此之前,我不敢相信我可以走这么远,更不敢相信可以顶着风吹日晒走到井冈山。而现在,我已经站在了大家面前。”7月26日下午,刘海滨在井冈山分享20天徒步千里的心路历程。
 
  刘海滨是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向井冈”暑期实践团队队员。这个团队由3名老师和15名学生队员组成,他们自7月7日起,以日行50公里的速度,徒步1000多公里,横跨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于7月26日抵达革命圣地井冈山。
 
  这一路,尽管烈日炎炎,脚步依然坚定;突遇大雨滂沱,前行依旧不停。这批平均年龄20.4岁的95后,克服高温晒伤、脚底血泡、轻度中暑、水土不服等困难,奋力向井冈山挺进。
 
  这20天,队员们脚下的血泡长了又破,破了又长,“痛并快乐着”走完全程。
 
  “在骄阳似火的前行路上,每一次呼吸都是那么火辣,热浪夹杂着尘土像刀割一样睁不开眼。”回忆这一路走来,刘海滨感慨万千。
 
  途中,队员们参观了荆州抗洪纪念碑、监利县革命历史博物馆、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感受红色精神,接受了一次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队员们支起画板、拿起画笔、举起相机,用自己的专业实地采风,记录下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们爬过山,涉过水,顶过炎炎酷暑,冒过滂沱大雨;我们受过伤,受过痛,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在实践中放飞梦想,砥砺前行。”队员付君丽在日记中记下豪迈之情。
 
  “这是一次励志之行,更是一次青春洗礼。要通过身体力行感悟井冈山精神,磨炼意志,努力成为具有理想信念、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湖北文理学院丁世学院长动情地说。